菜色還滿意嗎?


其中一道菜,可是二姐辛苦栽種的喔!


就是南瓜,而南瓜營養相當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根據醫學研究南瓜能促進人體胰島素的分泌,且能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還可以有效地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壓,而且南瓜中含有一種能分解致癌物亞硝胺的酵素,可以消除亞硝胺的致癌作用,減少消化系統癌症的發生率。


中醫也認為南瓜味甘、性溫,無毒,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和解毒殺蟲之功效,民間把南瓜比喻成素火腿,因為南瓜中所含的一些成分可以中和食物中的農藥及亞硝酸鹽等有害物質,而且南瓜中所含的瓜氨酸可以驅除寄生蟲。


據《本草綱目》註,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化痰排膿、解毒殺蟲功能、生肝氣、益肝血、保胎。



  • 利處:

    • 疾病:防、杜蟲、治高血壓、治哮喘、治久咳、治浮腫、腹水、小便不暢、治慣性流產、治燒傷、燙傷、治支氣管哮喘及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治痢疾止痛、治糖尿病、治熱燥性癥候、治腎臟病、防神經性脫髮壯陽精強、預防男性攝護腺腫脹
    • 成份:纖維蛋白質胡蘿蔔素維他命A胺基酸(胡盧巴鹼、腺嘌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門冬素、多縮戍糖等)礦物質()碳水化合物澱粉、維生素B1B2CF等、

  • 弊處:

    • 多吃會助長濕熱,尤其皮膚患有瘡毒易風癢、黃疸腳氣病患者皆不宜多量食用。

 


哇!根據這些記載,南瓜真是聖品,原來食用它有這麼多好處,還是叫二姐多種幾棵吧!不知是不是因種在山上的原因,南瓜一切開來便會聞到南瓜香,烹煮之後味道甘甜果肉綿密,真的很好吃,而且南瓜有很多種料理方式,怕麻煩還有一種懶人方式,就是直接洗淨切塊,放入電鍋直接蒸熟,吃起來的口感像地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