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4.11.6--這天星期五~哈哈~沒錯~我們又請特休假去爬山囉,

要來去七星山賞芒花啦,我們將車車停在小油坑開始我們的七星山攻頂之旅。

2

這天天氣超好的想說非假日人應該不多,誰知遇到了小朋友戶外教學。

3

還好就那群小朋友因為停車場的車車並不多~

4

從那小油坑登山入口進來就是陡坡直上的階梯,且這天氣候太好了還真是有點熱啊,

老公說怎麼沒有風咧,這時我喊叫說「ㄈㄥ來了」,但不是這個而是這個啦。

5

6

爬上一個高度便可看見山坡上光禿禿的綠地,

不要以為那是草原就想要躺在那做日光浴,因為那可是一整片的箭竹林。

7

而原本想要來賞芒花的但是怎麼芒花是這樣稀稀疏疏,花都不見了只剩下梗是我們太慢來了嗎,

不過沒關係我們依然有好心情,因為沒賞到芒花卻賞到這夭壽藍的藍天。

8

距離七星山主峰要走1.6Km~

9

回頭望望晴朗的天氣讓山頭更清晰明亮~

10

而這片山為何都只有芒草與箭竹林咧,因為受東北季風與硫氣的影響讓植物不易生長,

因此生命力強韌的白背芒包籜矢竹便成了這個地區的優勢植物。

11

艷陽高高掛也沒有因山嵐影響能見度,那兩位歐吉桑說這麼好的天氣,

我的小傻隨便怎麼拍都漂亮,切~不過還真的是如此ㄝ~哈哈~

12

芒花真的都掉光光了~

13

走到這~天哪~這氣味真是不好聞,感覺有上百人在此放屁~

14

就是這硫磺味~

15

那味道真的好臭喔,大家都掩鼻而上。

16

17

18

19

走過那硫磺區又是一片箭竹林~

20

且又是陡坡的階梯~

21

抬頭望望剛好看到這幾棵芒花還健在,配合著藍天這樣的畫面真的好美,

有著這幾棵美麗的芒花,好吧~勉強算是賞到芒花了。

22

欣賞完美麗的芒花還是要繼續走階梯而上,天哪~可不可以不要走阿,

阿這位阿嬤很厲害捏,說她孫子還小時她是這樣背他上去的,

到現在孩子大了還依然可以健走而上,

哇~金四厲害~偶怎可以輸阿嬤咧~緊~緊~偶也要快步跟上~

23

24

天空的雲朵也好漂亮好像朵朵的棉花糖~

25

感覺天離我們好近喔,且這天空的色彩也藍的太不像話了。

26

在這觀景台上看見那層次分明的山巒,這樣的山景真的要配合高度最重要的要有好天氣,

條件都OK下,這樣美麗的山景就輕鬆入鏡啦。

27

前方那條河不知是基隆河還是淡水河,很清楚的看見喔~

28

這樣美麗的山景來個全景拍攝吧~

29

離開那觀景台~

30

我佇立在這望著遠方前面的山峰,那就是今天的主要目的地七星山,

不過路途還好遙遠阿要加油了,而那七星山上感覺很熱鬧捏,不時傳來歡呼聲阿不是非假日嗎?

31

看著天上的雲朵意外發現飛機經過~

32

美麗的天空真的很迷人,每看一回我們就這樣哇哇直叫怎麼有這麼藍的天空阿~

33

看著美麗的天空我們直說今天來對時間了,太陽公公很賞臉喔,

就這樣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七星山頂了。

34

一走上來~天哪~那A架最郎~在小油坑不是車子很少嗎,阿這些人從哪來怎都沒在上班,

哈哈~阿偶自己不是也是上班時間來,後來才知原來是他們公司舉辦健行活動啦,

難怪遠遠的就聽見他們的談笑聲。

35

在這欣賞美麗的山景時,聽到旁人說來這麼多次七星山,

就這次的山看得特別清楚,哇~我們真是幸運ㄝ,

第一次來就有這樣的藍天白雲還有著清晰的山巒。

36

看著我們走過來的路這一整片都是箭竹林~

37

看著美景而最重要的七星山地標還是要拍拍,我的第五座小百岳完成囉,

(這天因人太多好不容易等到空檔沒人時趕緊拍這地標,後來人群又湧進了竟然忘了拍三角點,

但是這裡有三角點嗎?是人太多沒看到嗎?可惜~~)

38

拍完地標要享受我們的午餐了,這天的午餐算是豐富沒有吃餅乾喔,

而且那杯子蛋糕還是我老公同學做的厲害吧。

39

享用完好吃的蛋糕也休息夠了,要離開這裡繼續往七星山東峰前進,

那條小路直上的頂端就是東峰,又是一段好遙遠的路。

40

有看見東峰頂上那小小的人嗎~

41

途中遇到這位阿斗仔他粉厲害,看看他腳上穿甚麼,是綠色的室內拖鞋ㄝ,

他就這樣穿著拖鞋趴啦趴啦的走,走的還挺快的喔~

42

在剛剛阿斗仔休息的地方我們只是稍作停留拍個照,

走下來時那阿斗仔已經不見人影了,厲害~

43

繼續往七星山東峰前進~

44

到七星山東峰又是一條陡坡直上,今天就這樣走上走下且都是階梯,真是"硬到"的路程~

45

抵達東峰山頂遠看七星山,那邊的人依然還是如此的熱鬧~

46

東峰上的三角點,這個三角點的字看起來有點像是三’’肉’’點,吼~我是消耗太多體力想吃肉了嗎~

我是魯夫上身了嗎~哈哈~

47

此時的溫度23度~

48

50

離開七星山東峰朝著下個目標夢幻湖前進~

51

從這遠眺夢幻湖好碧綠的湖水~

52

不過這下困難度來了全是直下的階梯,我的媽呀~

53

54

55

56

之字型的階梯步道,感覺今天的路真是折磨人ㄚ~

57

從那之字形步道下來在右邊這個位置有個休息區~

58

我們雖有在此休息卻忘了拍休息區的模樣,因為全被這些小傢伙給迷住了~

59

有好幾隻松鼠在這穿梭活動,其中這隻還在嗑美食喔~

60

被那些小傢伙一耽擱要趕緊繼續趕路了~

61

紅白色彩的電塔在這樣的藍天白雲下以及一片綠意盎然的山景陪襯下,

更顯得亮麗顯眼~

62

雖是趕路還是要拐個彎進入涼亭稍作休息一下,要不然腳可要廢了~

63

就在這個涼亭稍作休息吹吹涼風舒爽阿~

64

不過卻在這聽到一個消息,因為我們在考慮要用哪種方式回到小油坑停車場,

這時就是畫面上那位大哥說你們要去哪,這裡他很熟,老公便告訴他我們要回到小油坑停車場,

結果他竟說要先坐小巴回到總站再由總站那坐小巴回到小油坑停車場,

咦~怎麼跟預計想的不一樣,老公一直認為只坐一次小巴公車而已,這下要坐兩次便看看我,慘了~

ㄚ沒辦法~我還是要坐阿~我會吃暈車藥啦~別擔心~走吧~

65

而剛剛在山上所看到的電塔原來是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的發射臺~

66

用走的似乎有點遠,還是決定坐小巴回到小油坑~

67

要坐小巴~那我還是先欣賞美景要緊,暈車的事待會再想~

68

途中這隻美麗的黑端豹斑蝶吸引著我,讓我暫時忘了要坐小巴之事~

69

再來又是被這美麗的夢幻湖景色給迷住了~

70

穿過這綠色隧道~

72

就抵達夢幻湖了~

71

在看解說牌時發現老公戴帽子的影子好好笑喔,

好像軍曹Keroro的頭,你們覺得有像嗎~

(《Keroro軍曹》,是一部喜劇漫畫作品。 )

73

在夢幻湖又遇見這群戶外教學的學生了,老師很認真地講解這夢幻湖是怎麼形成的。

74

那我也要認真的來報導一下~~

夢幻湖是位於臺灣臺北市北投區的一個天然湖泊,海拔標高870公尺,

面積0.3公頃,深度不及1公尺,主要的水源為雨水。

(取自網路)

75

夢幻湖原名鴨池,因早期此處有許多水鴨棲息而得名。位於七星山山腰下方,

受地形阻隔的關係,冬季時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不時雲霧裊繞,浪漫神秘,因此而得名。

(取自網路)

76

湖中及湖邊也常發現水毛花、針藺、荸薺、燈心草、小莕菜等水生植物。(取自網路)

79

離開夢幻湖繼續往前走~

80

哇~小松鼠又出現了,而這隻很不怕人喔~

81

卡哇依啦~

82

下方有停車場ㄝ~不過不是我們要去的停車場~

83

整個路程都是這樣的石階路與水泥路,這樣硬梆梆的路,

長時間走下來腳真的有點吃不消了~

84

這個停車場就感覺人蠻多的,也許那群人是從這往上吧~

85

我們還有一段路程要走~

86

還要再走到前方的遊客服務中心~

87

此路段設計蠻貼心的,是人車分道,看那小朋友走在人行道上是不是安全多了~

88

走出人車分道....

89

這邊就是冷水坑有不少人在泡腳ㄝ,但我們沒那時間享受了,要來去趕小巴~

90

91

92

再一次詢問客服中心的人,確定真的要坐兩段式的公車,

那服務人員還蠻好心的還給我們建議說,

那就讓我在這等他們開車上來接我,哈哈~恩~這主意不錯~

93

不過~我沒這麼狠心啦~趕快吃顆暈車藥,準備下山囉~

94

這張是老公在小油坑停車場拍的天色漸漸晚了~雲霧也開始來攪局了,

而我呢卻還癡癡的在總站等你們~為什麼呢~

95

 這中間過程發生了甚麼事,呵呵~讓我細說從頭,上了小巴後呢人好多我們只能用站的,

而這彎曲山路那司機大哥竟然開車這麼猛,

左搖右晃讓我不小心誤觸了下車鈴趕忙跟司機道歉我誤按了,接著又有另一位也是誤按下車鈴,

這樣可知我們的司機大哥開的多快,在抵達總站時,老公看看我要我不要再坐小巴回到小油坑,

在總站等他可我有吃暈車藥阿,但老公還是不放心,因為總站更多人我們排隊時已經是最後面了,

那鐵定沒位子坐且也是末班車,好吧~我就在這等你們吧,

就這樣坐在總站那痴痴的等那兩位回來接我,

也好在這裏還有隻黑冠麻鷺陪著我,呵呵~阿夜色晚了也將你拍模糊了,拍謝捏~

但這樣癡等太無聊了發揮女人長舌的專長打電話給我姊我妹聊天,

就這麼聊著聊著一小時過去了他們也來了,回來時老公說習慣了有時會一時改不過來,

原因是他們開車要來接我時突然想到暈車的我又不在車上幹嘛慢慢開,哈哈~

有時人與人相處久了會變成一種習慣,一種依賴,那習慣會自然而然因身邊的人而改變,

你們是不是也是這麼覺得呢?

時間紀錄:從小油坑登山入口10:20到冷水坑遊客服務站15:28,我們總共花了5小時。

line219.gif  

備註:你們可能會問怎麼留我一個人在總站,因為那兩位歐吉桑也搞不清這是甚麼總站車就來了,

阿就上車了回程還不曉得怎麼走咧,

不過你們安啦~總站有不少人,這邊還有警察而且我還跟站務長聊天,

所以當他們抵達時那站務長馬上告訴他們說你們是來接會暈車的人~呵呵~

而這一天感覺還蠻有趣的,因為我第一次一個人在陽明山閒晃,還有對情侶來問路說請問那有花鐘的陽明山公園在哪,

哈哈~問錯人了~我不知道~嘻嘻~

43.jpg line215.gif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