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5.7.31(日)--今天跟老公來我家的後花園閒逛,

不是來談情說愛而是要來測試我的新相機啦。

2

我的小王相機電池很快就耗用完,且色彩有時還會跑掉,

不過微距拍攝我覺得還不錯,也就沒有打算要換相機,

反正出門我只是插花,由老公拍拍就好,

誰知老公卻已經在網路上訂購相機了。

3

阿~各位朋友還記得我們上次在三貂嶺瀑布(已連結)時所發生的悲慘事件嗎,

那就是我將老公的小三機掉入水裡泡澡啦,

結果小三沒換掉,還把我的小王升等變成老王了,

而這新相機我姊還取名為小鮮肉~

4

所以今天就是要帶著我的小鮮肉來測試好不好用,並且全程由我掌鏡,

在草叢中發現一隻(粉蝶科)端紅蝶,將鏡頭拉近,

嗯~差強人意,勉強通過。

(端紅蝶,模仿枯葉,是一種偽裝的行為)

5

怎麼感覺有點濛濛的~

6

遇到小柴犬老公馬上黏過去跟狗玩,而我呢~詢問狗主人可以拍照,

馬上給狗狗拍張美美的照片,這張應該還算清楚吧。

7

 阿~拍林子怎麼又是模糊咧,是模式調錯嗎~

8

9

最愛拍影子了~

10

這個菌菇比老公的手還大,但我依舊拍模糊,哈哈~

11

哦~地上有隻蓑蛾(幼蟲)

蓑蛾(幼蟲),這是一種地棲爬行的個體,幼蟲以環境附近的木削、

枯葉、樹皮等當材料,咬碎後吐絲黏成錐狀巢,基部寬,端部尖窄,

底部寬約2-5mm,高約15-30mm ,隨著體型漸長會增大巢型但怎麼擴大還是個謎呢?

本種幼蟲地棲,喜歡在地面爬行,若見騷擾會將頭縮進巢裡,

若用嘴吹氣或手碰觸,蓑蛾的巢會立刻倒地,不久又撐立起來,

連續多次後,最後發現情況不對就直立地面不動了。(取自嘎嘎昆蟲網)

在經過連續多次的吹氣與碰觸,最後簑蛾竟會直立地面不動,

哈哈~怎麼這麼有趣阿,當時不知,不然一定多捉弄牠幾次~~

12

這隻珠頸斑鳩我拍到了吧,因每次要拍鳥時,一靠近鳥大部分都很不給面子直接飛走,

這次可以拉近距離拍,呵呵~看你怎麼飛~

13

14

15

又是這隻珠頸斑鳩,這次牠很給面子停在樹上很久捏,

但我怎麼拍都不對,老公笑說已經很給面子了還拍不好那不能再怪鳥了。

16

17

哇~這隻人面蜘蛛我距離拉太近,有嚇到各位嗎,不過還好是模糊的,嘻嘻~

18

七月底了還可欣賞到阿勃勒美麗的花卉~

19

樹上也有不少的豆莢~

20

老公低著頭在尋找他認為滿意的阿勃勒種子~

21

這美麗的金黃色花串就是吸引人~

22

23

24

感覺怎麼拍都不是很滿意~

25

26

這就是老公精挑細選的阿勃勒豆莢,準備帶回家種植種子盆栽~

27

測試微距拍攝~

28

29

好像也普普齁,邊拍邊念,之後老公便說阿不然相機退回去好了。

30

這張是我拉近距離拍,不知是甚麼昆蟲在吃蜜蜂喔,因不敢太靠近拍距離大約有1.5公尺吧~

31

(尺蛾科)柑橘尺蛾幼蟲,柑橘尺蛾幼蟲體背有白斑形成的條紋。

32

這張照片沒有做特殊處理拍攝,純粹是手晃動了,這樣的朦朧感覺也不錯。,呵呵~

33

34

開車上壩頂了,在車上也來拍一張。

35

左邊可以上觀景台(嵩台)欣賞石門水庫的全景風貌~

36

這碧綠的湖水多迷人阿~

37

來個全景拍攝,不錯吧~

38

停好車後咱們要上嵩台看美景了,此座小山標高270.15公尺。

39

在這觀景台上可以欣賞石門水庫的全貌~

40

再來一張全景拍攝~

41

43

44

這全景可以看見壩頂的湖水與水壩底下的湖水,畫面水齁~

45

ㄟ~剛好有車經過,這樣的畫面也不錯~

46

哇~真是越拍越順手阿,連陽光都灑下光輝像是在灑花說讚,

好了,練習完畢,準備收工回家。

47

在樓梯旁發現這植物,這是(毛茛科)銹毛鐵線蓮。

48

回到停車的地方再拍一張,各位朋友有發現照片越來越美吧,

好~我承認照片是真的有變漂亮了,但上了壩頂停車後的照片不是我拍的啦,

我根本還不知什麼全景拍攝,上了觀景台我欣賞美景去,因太陽太大了就由老公拍吧,

哈哈~

49

 這顆小植物幼苗,就是我們帶回阿勃勒豆莢所種植的種子盆栽喔,水吧~ 

這次的試機還算OK,不過感覺好像我的小王機拍攝微距比較好看ㄝ,

也許是練習的還不夠,下次就換新相機小鮮肉跟著我們四處旅行去吧 

0dT3UKy1gif.gif

 新朋友對於我文中的小三與小王一定被我搞得霧煞煞,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這篇,笑一笑生活多快樂阿。

小三VS小王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