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5.11.12(六)--常常跟老公到山裡、郊外,瘋爬山、瘋尋寶,這次要將小孩帶去郊外,

看能不能像脫韁的野馬,到外頭撒野去,但這樣為所欲為的行為,

我家這兩隻會如此放肆為之嗎,唉~怎麼可能呢,因為只願宅在家啦。

(小時候的我常在野外裡奔跑爬樹,年輕時的我假日是通常不在家的,

所以我媽常說我就像是隻野馬,出企哪胖企(失蹤),回來哪似撿到,哈哈~~)

2

所以~早上一起床便跟老公說,天氣不錯耶,拉小孩來去外面晃晃吧,

不過~要跟這兩隻說我們的午餐是要去吃手扒雞,

因之前有來九芎湖遊玩順道帶隻悶雞回家吃,

便跟小孩說:上次因為悶雞是帶回家吃,所以口感變差了,我們這次要在現場吃,

才能吃得出它的美味。

妹妹睡眼惺忪地說,喔,只是去吃午餐齁,沒有要去爬山齁......

(挖哩咧,竟被識破)一直跟妹妹說,對啦,只是去吃飯而已,順便逛逛那裏的小店買買地瓜。

3

就這樣將小孩拐出門了,途中看到這棟房子,它的外觀是帆船耶,好酷喔~

4

老公靠路邊停,讓我拍一下全景,可惜我拍得不好,還有電線桿擋住。

P1040650

快要抵達目的地了~

5

妹妹你看吧~沒有騙你~我們真的是來這吃午餐喔~(其實騙很大)

而在停車場將車停好時,我家妹妹突然發生了小插曲,

就是流鼻血,每次她流鼻血都會讓人膽戰心驚,想說不用吃了可以回家了。

為何膽戰心驚可以看看這篇鼻血驚魂記(已連結),還好血馬上就止住了。

6

哇~看那熊熊的大火,好驚人喔~

7

這次的主角就是這隻悶雞,怕吃不完,菜叫得不多,不過當時是這幾樣菜嗎,有點忘了,

怎麼感覺吃很飽咧,事後想想,哈哈~原來是早餐很晚吃啦。

8

(蛺蝶科)青斑蝶

吃飽飽,接下來當然要來去散步消化消化。

9

妹妹有點懷疑說,吃飽了可以回家了嗎~

10

(錦葵科)朱槿

沒有阿~吃飽要四處走走看看,消化一下,而且我還要買地瓜捏。

11

(馬鞭草科)蕾絲金露花

就這樣四處走走看看~

12

(錦葵科)蔓性風鈴花

還看到妹妹愛吃的烤玉米,告訴她回程再買吧,先用玉米塞她的懷疑。

13

這裡還有碳烤披薩,不過吃不下,下次再來吧~

14

15

16

诶~這是流蘇耶,11月了還有流蘇花阿~

17

走著~走著~看到齋月步道,這時妹妹停住,阿不是只有散步而已,怎麼走到步道。

18

而且還是長長的石階~

還在想說這下會再往前走嗎,把拔就說都來了,走走看吧,這沒有很長,

哈哈~我在後頭都想笑了,其實我們根本就不知道距離有多長。

19

(菊科)大頭艾納香

20

天真可愛的妹妹就這樣跟著把拔走上去了,我跟哥哥在後頭悶著笑。

21

22

23

走上來,妹妹已經開始撒嬌說怎麼又被騙了啦。

24

父女倆邊走邊聊天,感覺也蠻好的,拉出門就是這用意啦。

25

我跟哥哥走在後頭也是邊聊天邊賞景。

26

兩兄妹開始聊著天,把拔被丟在前頭了。

27

走到這,原本想走到齋月亭,想想還是算了,

看地圖有點距離,還是往汝南園方向回到剛剛的起點吧。

28

29

30

山苦瓜小巧可愛~

31

32

這是山苦瓜的種子,好特別喔~

最後我跟妹妹還在這摘了一枝芒花,就那枝芒花,妹妹竟然玩開了。

33

(茄科)龍葵~不知各位有沒有吃過啊~我小時候有吃過喔,酸酸甜甜的。

龍葵的別名烏甜仔菜、黑鬼仔菜、黑珠仔菜、黑店仔子、 烏仔菜、烏子茄、

白花菜、老鴉眼睛菜、天泡烏甜菜、天天果、黑天天、苦葵、牛酸漿、水茄、

天茄子、烏仔菜、野辣椒、黑茄子、野葡萄。別名還真是多啊。 

用途:1. 園藝觀賞:生命力強健,容易照顧,可作綠化美化植物。  

2. 食用:龍葵的幼苗、嫩葉是一道可口的野菜,入口味道微苦而後甘,

可以汆燙、炒食、煮湯,也可以煮粥。黑熟的果實可食用,滋味略酸甜可口。 

3.藥用:全草:有小毒。清熱解毒消腫散結,利尿癰腫,丹毒,癌症,疔瘡,跌打,

慢性咳嗽喘痰,水腫,癌腫;根:治痢疾,淋濁,帶下,跌打,癰疽腫毒;

成熟果實:治扁桃腺炎,疔瘡;種子:明目,鎮咳,祛痰。治乳蛾,疔瘡。

34  

今天到九芎湖沒拍甚麼照片,因沿途就是一家子天南地北亂聊天看風景,

還買了妹妹愛吃的烤玉米以及一袋地瓜還有拔絲地瓜,

就這樣快樂的踏上歸途在車內享用美食,但不准放屁喔。哈哈~

你們也曾這樣拐騙小孩出門嗎~

 

 

aki-070918-li1_wun_wun4177.gif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