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jpg

旅遊日期:110.3.13(六)

用完午餐,下午閒著沒事,老爺、兒子與我一起到湳仔溝古道散步去,女兒留在宿舍沒回家,

不然準抓著她一起出門,因為這條步道超輕鬆的,真的是散步喔,沒有高低起伏的山路,完全適合親子一起踏青的好景點。

002-1.jpg

來到停車場,車輛不多,我們車子也有保持安全距離喔,呵呵~

003-1.jpg

這條湳仔溝古道,步道上規劃整潔易行,在這有時還會見到五色鳥,或其他鳥類,

不過來這麼多次了好像沒遇到過任何一隻鳥兒。

004-1.jpg

喜歡這條步道,除了步道平緩好走,最主要是溪水兩旁翠綠的景象。

005-1.jpg

這一片翠綠是不是很養眼,讓人看了舒服。

006-1.jpg

溪水中還有不少的魚喔

007-1.jpg

這樣平緩的木棧道,是不是走來輕鬆自在阿。

007-1-1.jpg

難得自拍,放張出遊照吧。

008-1.jpg

拍完照,老公開始搞怪了。

009-1.jpg

步道旁的上方有間土地公廟,而右邊這間紅色牆是間廁所,好笑的是以前來還沒有這間廁所,

所以老公也不知道這間是廁所,從步道後方看還真的不知道,又剛好我兒子進去上廁所,老公竟然在窗戶外往裡拍,

拍到兒子,他還想問說在裡面幹嘛,我說你幹嘛連哥哥上廁所也要拍,喔~這是間廁所喔,

很搞笑捏,那張照片我就不放上來啦,哈哈~

010-1.jpg

土地公廟前面的廣場上,這棵大樹是楓香,樹幹上被不少的蕨類給占領了。

011-1.jpg

 

012-1.jpg

楓香樹的葉子一般是三葉,楓樹(槭)是五葉,所以一般會有個說法,三楓五槭用此來分辨。

不過楓香樹有時也會有五葉喔,那楓香葉與楓葉(槭)要如何區分呢?

林務局表示:

楓香葉--互生,果實為球狀聚合果;

楓(槭)葉--對生,果實具雙翼翅果,

這才是正確的區分方式。

013-1.jpg

土地公廟旁還立有一個許願(祈福)亭

014-1.jpg

上頭這張最可愛了,這小朋友自許我要乖一點,太可愛了。

015-1.jpg

從土地公廟的制高點遠看,右邊這片竹林遇到生產季節可以看見有竹筍冒出來喔。

016-1.jpg

繼續往前行

017-1.jpg

右前方這一間間的是甚麼呢

018-1.jpg

採菇DIY

019-1.jpg

原來這裡有種植黑木耳ㄝ,可惜我們來時沒有營業,不然就來去體驗一下摘木耳。

020-1.jpg

繼續往前行.....喀擦,蹲下來時.....喀擦,誰.....誰在我背後一直拍照......

021-1.jpg

說~你是誰啊~呵呵~~~詢問老公你幹嘛一直拍,他說就沒事無聊啊,科科~

022-1.jpg

這一片綠真的好療癒喔~

023-1.jpg

看花也是挺療癒的捏

024-1.jpg

 

025-1.jpg

 

026-1.jpg

從翠綠的步道走出來,其實柏油路這條才是正規的湳仔溝古道,呵呵~~我們應該是走捷徑吧~~

027-1.jpg

來個影子合照

028-1.jpg

這是蟋蟀,雖其貌不揚但我覺得牠的叫聲還蠻好聽的,每次聽到總會想起鄉下時的點點滴滴,

你們有玩過[灌度猴]嗎?

029-1.jpg

這根電線桿上的火龍果植物,這麼多年了,竟然還好好的生長在那,有趣~

030-1.jpg

這是甜豆吧,豌豆、甜豆、敏豆、扁豆、有時都讓人傻傻分不清楚。

031-1.jpg

甜豆花

032-1.jpg

步道旁有民家自種的蔬菜,仔細一看,有些叫不出名字,

一般到市場買菜時我都是直接拿會吃的菜,所以菜名就不是很清楚啦,呵呵~

033-1.jpg

續往前.....

034-1.jpg

過了這鐵橋,左邊好像是一間餐廳。

035-1.jpg

現在應該沒有營業吧

036-1.jpg

繼續往前行,拍拍孤單老人的背影。

037-1.jpg

前方這棵樹超大棵的,畫面還挺美的。

038-1.jpg

只是這棵樹是啥樹阿,樹幹的顏色有點偏白。

039-1.jpg

綠善生活農場,看網路介紹感覺不錯,但今天一樣是沒營業,

奇怪今天來怎麼都遇到沒營業,是疫情關係嗎,可是還沒三級警戒阿,

三級警戒是從5/15發佈雙北(臺北市、新北市)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

image

這是擷取綠善生活農場的簡介,等疫情過後再來體驗。

040-1.jpg

繼續往前行.....

041-1.jpg

(瓜科)黑果馬㼎兒

042-1.jpg

來幾次了,今天才發現原來這裡的每座橋有編號ㄝ,這座是湳仔溝七號-筍林橋

043-1.jpg

上面是造船嗎??還是廢棄的船??

044-1.jpg

 

045-1.jpg

 

046-1.jpg

續往前.....

047-1.jpg

這毛絨絨一顆顆的種子是山芙蓉的種子,有趣吧~

048-1.jpg

 

049-1.jpg

(豆科)紫藤花

050-1.jpg

(野牡丹科)巴西野牡丹

051-1.jpg

前面這紅色造型物蠻特殊的,一直以為是筍子。結果.....

052-1.jpg

(爵床科)立鶴花

053-1.jpg

遠看是不是大大小小的筍子呢

054-1.jpg

 

055-1.jpg

走進橋時......還在說這是筍子造型......

056-1.jpg

結果兒子說:這座橋叫龍行橋湳仔溝八號,突然覺的這會不會是條龍,我們卻常誤以為是筍子,

想說大溪有竹筍運銷班......

還是這純粹只是個名字,我們想太多了,哈哈~~

057-1.jpg

筍子還是龍的背鰭.....

058-1.jpg

過了橋右轉來到承恩路,前方直走到T字路口,左往大溪慈湖右往復興。

059-1.jpg

左邊路線還可先到舊百吉隧道

060-1.jpg

這是舊的百吉隧道,今日我們就不進去啦。

061-1.jpg

在路旁的洞口小吃驛站休息

062-1.jpg

這家小吃店強調甚麼都是自種、自養、自抓喔。

063-1.jpg

準備回程了

064-1.jpg

這家客家麵超有名,來晚了就會看見滿滿的售完牌子。

065-1.jpg

回到湳仔溝古道

066-1.jpg

 

067-1.jpg

 

068-1.jpg

香水檸檬

069-1.jpg

(山柑科)醉蝶花

070-1.jpg

 

071-1.jpg

(柏科)黃金扁柏

072-1.jpg

 

073-1.jpg

時間快五點了,走著走著,竟然還會有點涼意。

074-1.jpg

 

075-1.jpg

 

076-1.jpg

回到停車場,也已五點了該回家煮飯飯囉,

疫情期間能這樣走走感覺很棒,但自從國內升為三級警戒後(5/15以後),只能乖乖待在家囉,

除了網購還是網購,網購還逛出興趣咧,超方便的捏。

這趟湳仔溝古道行,我們散步了三小時,這條綠意盎然的古道之行,您心動了嗎,

現在微解封做好疫情的保護措施,來此散散步吧。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