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jpg

110.8.14(六)--出遊日期

自從武漢肺炎爆發後,隨著疫情嚴重擴散,打亂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在5/15全國三級警戒下,

哪兒也不能去,只能乖乖宅在家,除了追劇外,另一個就是滑著手機上網採買,已變成平日的日常,

直到7/27疫情稍緩也降為二級後,也漸漸放寬不用戴口罩爬山,

我們也終於往山裡親近了,再不往山裡跑,真的會悶壞了,

但還不放心周邊是否會有隱形的感染者,我們還是乖乖地戴上口罩投進大自然的懷抱,

不敢跑遠,也只能選擇離家近的石門水庫走走囉,隨著我們的腳步隨意逛逛吧。

002-1.jpg

這次老公預計要探勘一小段的小竹坑古道,不想走遠路,就從高線開始散步吧。

003-1.jpg

 

004-1.jpg

 

005-1.jpg

在槭木林裏不少這樣的老夫老妻散步林中,這樣的畫面我很喜歡,所以我們也來湊對散步,呵呵~

006-1.jpg

 

007-1.jpg

(玄參科)倒地蜈蚣

008-1.jpg

從高線我們下切到中線

009-1.jpg

再步行往上走到壩頂

010-1.jpg

今天的天氣超好,太陽也很熱情喔。

011-1.jpg

有大太陽的加持,照片隨拍都很美。

012-1.jpg

 

013-1.jpg

走上壩頂難得看見石門水庫的蓄水量是滿水位ㄝ

擷取.JPG

台灣在上半年水情吃緊,各水庫都面臨缺水危機,石門水庫的蓄水率於5/9降到只剩17.5%

014-1.jpg

直到6月10日梅雨滯留鋒帶來大量降水,才為國內的水情一解乾渴。

這樣滿水位的石門水庫,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碧綠的水色與山景相呼對應,整個畫面真是美呆了。

018-1.jpg

這樣的畫面讓人忍不住狂拍

012-1.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去年10月10日來的,上下照片比對一下,可明顯看出水位缺水與滿水狀況。

20210814_105526.jpg

 

015-1.jpg

為了想拍張滿意的石門水庫滿水位美景,在此駐留太久了,熱阿,我們還是趕緊躲進山林裡吧。

016-1.jpg

續往前,前進依山閣(左邊那棟建築)

017-1.jpg

石門水庫今天(8/14)的水位是19390.60萬噸(95.6%)

020-1.jpg

從依山閣旁邊的廁所階梯而上

021-1.jpg

來到小竹坑古道的登山口

022-1.jpg

拾級而上

023-1.jpg

 

024-1.jpg

走過陡上的階梯後,之後就平步青雲啦,一路平緩好走。

025-1.jpg

來到叉路口,右轉而上到石門山,續往前可到石牛山,抵達石牛山路程蠻遠的,

今天只是來解親近山林之渴,並不抵達石牛山。

026-1.jpg

續往前

027-1.jpg

步道旁有個小缺口可以往下拍拍石門水庫的美景

028-1.jpg

續往前

029-1.jpg

今日的行程終點,抵達這座古色古香典雅建築的涼亭後就折返。

030-1.jpg

 

031-1.jpg

同德臺-漢威亭

032-1.jpg

 

033-1.jpg

 

034-1.jpg

 

035-1.jpg

 

036-1.jpg

整座涼亭蠻有特色的喔,休息片刻後,準備回程了。

037-1.jpg

(蛺蝶科)沖繩小灰蝶(藍灰蝶)

038-1.jpg

 

039-1.jpg

來時叉路,左上可到石門山,續往前

040-1.jpg

 

041-1.jpg

石門水庫這樣的美景真的不能錯過,再拍一次,吼~是要拍幾張啦。

042-1.jpg

 

043-1.jpg

 

044-1.jpg

 

045-1.jpg

 

046-1.jpg

 

047-1.jpg

滿意的石門水庫賞景及一小段的小竹坑古道之旅

048-1.jpg

驅車離開石門水庫,途中經過這座溪洲大橋,老公看見橋下有小小的洩洪,準備停車回頭拍照去。

049-1.jpg

就是這小小的洩洪美景

050-1.jpg

大熱天的老公下車拍照去,我躲在車上,哈哈~老公拍爽了沒~該回家囉~

擷取-1.JPG

11/21石門水庫目前滿水位99.0%,,水量充沛但還是要節約用水喔。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