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4—石門水庫是我們家常來的地方,就像是我家的後花園一樣,

不過現在要帶大家都另一個世外桃源--石門大草原逛逛。

因自從石門大草原封閉之後我們就沒再來這邊走走了。

而現在似乎又開放了,不過鮮少有人知道這裏,沒什麼人喔,

以前會有很多人在這放風箏,現在一隻貓也沒有~

在經過這發電廠後,會到石門水庫的大草原。

 

石門水庫園區導覽平面圖

過了發電廠再往前走,就會發現石門水庫另一個世外桃源~

這裡有個很大的停車場~

咱們進去瞧瞧久違的地方~



不錯的地方吧~建築很有味道齁~

呵呵~不過左邊這個建築是廁所喔~

這間廁所漂亮吧~

從拱門望出去,有美麗的山景~





這天太陽很大所以把拔沒有拍下整個大草原,

只能躲在涼亭下就這樣意思意思囉~








整個景觀還不錯吧~


看到這蟬殼就想到東眼山那隻脫殼失敗的蟬寶寶~

這間是什麼呢~怎麼一個好大的臉立在這~

原來是洗手間啦~

美麗的藍星花~

藍星花

科名:旋花科(Convolvulaceae)土丁桂屬(Evolvulus)

別名:奴達土丁、美國藍、人字草

原產地:北美洲

分佈:全島山野至海邊

用途:庭園觀賞美化用:一般用途為庭園美化、花壇、盆栽、或地被。

株高30~60 公分。莖半蔓性,密被白毛

葉互生,長橢圓形,全緣,葉背密被白毛,羽狀網脈。

花 :花為腋生,合瓣花,花冠五裂藍色,中心白星形。全年均能開花。

特徵:藍星花是旋花科多年生木本半蔓性常綠小灌木。性喜高溫,日照需良好。株高 30~60 公分,莖、葉背密被白毛。葉互生,長橢圓形,全緣。花腋生,合瓣花,花冠藍色,中心白星形。全年均能開花。顧名思義,藍色的花朵是藍星花的特色。藍星花極易種植,日照和水分只要充足,全年均能開花。尤其夏季裡,點點淡藍的花朵,點綴著整個花圃,有如夏夜清涼的繁星,真是美妙極了。繁殖採扦插法,選擇年輕的枝條,斜插入土,保持濕潤,極易發根成苗。繁殖期以春秋兩季為佳

(取自網路)

發現了紅蜻蜓~


整片都是槭林~

秋天變色時一定更美~


石門大草原不知道大家來過這裡嗎,

下次到石門水庫就來這走走看看吧~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