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格友在問相本的問題,我補充說明~~

從奇摩搬過來的相片不會分類,全匯集成一本相簿變成系統相簿,

且會變成隱藏版你們是看不到的,只有自己看的到,

但切記系統相簿裡的相片不能刪除喔,不然文章中的相片就會破圖,

而關於相片的連結點從奇摩搬過來後,

你文章中相片的連結點就會變成是痞客了

不用擔心奇摩關了相片會不見,

但要擔心的是痞客只打包今年的相片而已,

所以從去年開始文章裏相片的連結點還是在雅虎,

如果奇摩關了,去年文章中的相片就會通通不見了。

晚上10:48補充

 

我從9/2備份,9/3備份完成,9/4下載解壓縮之後開始搬家,

我搬到這兩個新家痞客邦及隨意窩。

現在將這兩個家大致狀況跟大家說明,你們心裡就不會慌慌的。

一、搬家後的格子

痞客邦:自請搬家或者自行搬家,痞客邦是依你給的帳號而遷入的。

隨意窩:也是依你給的帳號簽入的。中華電信與隨意窩是合作平台,所以

搬家步驟

  • 1. 請先執行資料備份,並確認備份檔案連結已經出現在備份下載頁上。
  • 2. 請按下方的「搬家到Xuite隨意窩」按鈕
  • 3. 授權Xuite存取備份檔案:按下「同意」
  • 4. 帳號綁定:已有中華電信帳號者,請輸入帳號密碼登入;或申請新的中華電信帳號
  • 5. 完成帳號綁定後開始匯入資料,或[點此查詢搬家進度](需要再次同意授與Xuite隨意窩存取資料的權利)
  • 6. 資料搬家完成後,Xuite隨意窩會寄發通知信到您的Yahoo!奇摩帳號的主要聯絡信箱
  •  

如果原先就有帳號且已經有設立一本日誌,

那系統是會匯入你原先的帳號,然後再增加一本日誌。

各位可以在我的痞客邦裏我的連結”candy的另一個家隨意窩點進去看,

在貓咪圖案旁有個日誌字樣點進去看會出現有兩本日誌。

一本是我原先設定的(一開始我以為會匯入這裏,結果不是)

另一本是系統給的日誌。

二、隱私問題我想這是大家最想知道的事

痞客邦:原先痞客邦有公告搬家過來隱私的部份會變成公開,

但我搬家後的狀況是隱私的部份通通不見了。

相對的原本在雅虎的回應數量就會減少了。

設定隱私--格友留給你的是隱私那你回覆時也是隱私,

除非你解開隱私設定。

隨意窩:搬過來的狀況是隱私部份照樣是維持隱私,

別人是看不到的,

(情況是跟雅虎一模一樣,唯有自己才可以讀到裡面的內容)

相對的回應數量依舊存在。

設定隱私--雙方都要自行設定,就跟雅虎部落格一模一樣。

三、未搬家前所列的文章前後順序

痞客邦:大家可以從我的文章列表中找到答案,

未搬家前我有先發表文章,之後雅虎搬過來是按照日期排列的,

(我的文章中PIXNET這篇是我在雅虎的最後一篇文章)

也就是不用擔心先發了文會無法搬家過來,

或者是怕原先發表的文章會不見。

隨意窩:系統全數按照日期排列搬過來。

四、文章分類

痞客邦:不用先設定分類資料夾,因為從雅虎搬過來時,

會將雅虎原先設定好的文章分類資料夾及裡面的文章一併搬過來,

如果有先發文可先將文章分類改為未分類文章,

等搬過來後再將原本發文的文章,

分類到你要歸屬的類別裏就可以了。

我原先有先設定心情札記資料夾,

結果搬過來就變成有兩個心情札記資料夾。

隨意窩:不會有這樣的情況,因為系統重新給你一本新的日誌,

從雅虎那邊全數不變的通通都搬過來。

五、累積人氣

痞客邦:累積人氣是重新累積計算。

隨意窩:累積人氣是按照雅虎的原本人氣照加上去。

(例如:在雅虎累積人氣是10,000搬到隨意窩照算,

假設今天參觀人氣是100就順加上去變成10,100)

 

這樣的分析不知各位都明白嗎,不管在那個家都希望你們使用順利,

還有一個小小的告知,在痞客邦如果別人留言給你不是隱私,
而妳想回覆給對方是要隱私,是可以設定的,
一設定完,這篇原本公開留言就變成隱私留言,

設定是在格友給你的留言中,

不是會出現格友的名字  日期  時間  再過來不是有個鑰匙的標誌,

那個鑰匙的標誌點下去就轉變成隱私留言及回覆了。

在後台看留言回覆,也是可以這樣設定的,

在留言管理那有個設定/取消悄悄話,點進去做選擇。

 

希望大家在這兩個家都開心  順心  如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語法DIY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