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4.7.17--二天一夜的南投旅遊行要進入尾聲了,

最後一個行程我們來到了車埕,說實在的這篇好像沒有甚麼好敘述的,

為什麼呢,因為照片拍得不完整感覺二二六六,

又為什麼會這樣咧,聽我慢慢說下去。

2

在忘憂森林那我家的大小姐已經不是挺高興了,

再來到這個空曠無遮蔭的地方氣溫又超熱的,想要再逛逛這景點,

那小妞已經顯得不耐煩,就這樣照片是東拍一張西拍一張。

3

停好車從那大馬路走上來,便告訴我家這兩隻要不你們就在那大樹下休息等我們,

我們去拍拍就回來。

4

結果那兩隻看到人這麼多說不要在這邊,我們只好再往裏頭走了。

5

而為了我的部落格把拔很盡責的在拍照~

6

把拔就這樣東拍拍西拍拍與我們分散,且也不知把拔走到哪去了。

7

奇怪~這不是min家常上演的戲碼嗎,哈哈~拍謝啦~親愛的min把妳拖進來了。

8

9

在與老公會合後看這家店面還不錯,想進去用餐卻發現沒開~

10

再走出來看這家店老公想在這吃,但想想那沒有冷氣捏,不要~熱死了,

 吃完麵不就渾身是汗。

11

在這邊閒晃一下怎感覺沒甚麼店阿~

12

看見警察局ㄝ,要不~來去問警察看哪裡可以用餐,

哈哈~我說說而已啦,這間警察局門面不錯喔,樓梯旁那個小房子裝飾品,

告知有服務路線、服務電話、遊客中心還有愛心服務鈴,這造型可愛吧,

看這階梯警察先生每天要上班不就要爬這階梯上去,

那上班前先做個暖身運動,抓壞人才不會抽筋喔,

呵呵~警察杯杯讓我搞笑一下別抓我啊,

要不然這篇會好枯燥無聊。 

車埕派出所

位於居高臨下的土台上,日本時代是日軍炮台的所在地,地勢易守難攻。

現在除了做為派出所使用之外,還兼車埕夜間遊客中心。(取自網路)

13

走著~走著看見這個小門,上頭有用餐的標誌那進去看看吧。

14

走進來原來是個小型的商店街,地方不大看了看好像有兩間餐廳吧,

選了一間用餐,價格不便宜、食物普普不過有冷氣就是了。

16

用完餐後跟妹妹說還要走去以前放置檜木的貯木池景點,

妹妹的表情一看就知道根本就不想走,

好吧~就讓這兩隻在這邊等我們,我跟老公要來去四處拍拍去了。

15

那個奇怪的水泥建築物是蒸汽火車之加水塔。

17

這天非假日還好遊客不多可以盡情地拍拍。

18

不過雖說是盡情地拍拍實際上根本是亂拍拍,

所以拍照還是需要有美美的心情,這樣就算是隨意拍也會覺得景色優美。

19

就這樣跟著老公亂走亂拍,又因天氣很熱,說實在的我自己也不大想走了。

20

還是老公厲害,因為他還是很盡責地四處拍拍。

28 

車埕的位置接近台灣最中心點,海拔350公尺,車站舊名「外車埕」,

創設於1922年1月14日,民國44年3月1日改稱車埕,所謂「車埕」源自於台語「車場」,

昔日此地有數百部輕便人力台車銜接至埔里糖廠,故演譯成車埕地名。

車埕於74年7月1日改為簡易站(74.7.1起由水里管理,78.11.1改由濁水管理,

78.12.10改由二水管理),80年9月1日起改為招呼站。97年5月1日起委託水里鄉公所代管,

並自97年5月20日起開始發售乘車票。(取自網路)

24

 車埕原為南投木材的主要集散地,現今雖繁榮不再,但仍保有當時木業的風貌,

車站附近仍留有一些舊日廢棄的遺跡,如振昌木業工廠、蒸汽火車之加水塔與加煤平台設備、

貯木水池、日式木造房舍、一段輕便台車軌道等,從這些殘跡,

可依稀拼湊出昔日車埕木業鼎盛的榮景。

(取自網路)

25

車埕被譽為「最美麗的小站」,流露出一種古樸懷舊的風情,

是水里鄉親水設施計畫中的一個據點,正在打造一座秘密花園。

921地震造成車站嚴重龜裂,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斥資整建,

並以木材將站房加以包裝,同時擴建廣場鋪設木質地板,使其風貌轉為清新典雅,

90年11月10日完工啟用。目前車埕社區發展協會派有人員駐站服務,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擬申請辦理車站認養。(取自網路)

26

27

 21

當年貯木池存放木材的景象~ 

22

23 

29

30

31

32

木業展示館

木業展示館從前是振昌木業的製材廠,

921大地震後振昌木業將製材廠出售給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

日管處重新整修成立木業展示館,委外經營。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木茶房

座落在貯木池畔,可以欣賞車埕最美的風景,為天下雜誌票選全國最美的10大湖畔餐廳。

木茶房餐廳也是木桶便當的創始店,餐點堅持現點現做,

每天都從鄰近的市場買入各種新鮮的食材,同時使用的木桶通過MIT標章認證

,就是為了提供最安心又美味的餐點。現在木桶便當已經成為車埕美食的代名詞了,

品嚐木桶便當可千萬不要走錯家喔!(取自網路)

怎麼走到這邊才知道這邊還有餐廳阿,可是已經吃飽了那就在這拍拍就好。

46

貯木池

貯木池又稱杉木池,是用來浸泡貯存原木的水池,凡比重小、浮力大之樹種多採行此法,

如鐵杉及扁柏類之木材,浸泡在池中的木材,樹液(註1)經浸出後,

不易腐朽,延長木材使用年限。(取自網路)

47

除延長木材使用年限之外,

儲存在貯木池中的木材還有其他好處,在池中的木材可達飽水狀態,

不會因為如暴露在空氣中受到溼度的影響而產生收縮膨脹而乾裂。(取自網路)

48

49

51

52

53

54

55

再與我家這兩隻會合後我們也準備要回家了,可知一聽到要回家這兩隻開心了。

56

好了就這樣走馬看花亂拍拍,也讓照片無法連結故事也無法完整,

有些地方應該有解說牌吧但也沒有拍到,總感覺整個照片就是很亂,

原因就是根本沒心情拍照,那ㄝ安捏啦~回家扁妹妹好了~

昨天在挑相片要上傳時,老公還說這篇文章要PO嗎,也沒什麼好寫的,

想想好像也是ㄝ,但旅遊總要有始有終最後的故事還是要寫上阿,

這樣才算是完整,後來我老公有跟他同學說這件事,他同學還笑說,

我們行程安排錯了啦,妹妹想去的那兩個景點要排最後一天,她臉就不會臭了,

錯~那她會換成第一天臭臉~嘻嘻~

暑假這兩天的旅遊記事總算寫完啦,也謝謝大家來欣賞喔~

 

 

187.gif  

    文章標籤

    南投 車埕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