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4.8.1-參觀完全省有名的佛教聖地,準備要攻頂我們的第三座小百岳了。

2

走上來這裡有石桌、石椅可以稍微喘口氣休息一下,

看到石桌上有報紙且在這碎石地旁還有雙拖鞋,還在想說是誰遺留下的,

阿主人跑到哪去了。

3

起身要繼續往前走,就看到那拖鞋的主人回來了,

因為他打著赤腳,這樣赤腳走在山裡似乎也感覺不錯齁,

讓腳吸收一下大地精氣。

4

5

ㄟ~這邊也有螢火蟲阿~那夏天來此不只可看見天上的滿天星斗,

還可看見地上閃閃發亮的小星星喔。

6

加油~繼續踩著石階努力地往上走吧~

7

8

這裡就是獅山大岩壁了~

9

到獅山遊客中心還有3263公尺,話說....

原本舊的登山入口那段古道我們沒有安排,最先規劃的是在那舊有登山口拍拍,

之後開車到勸化堂下方的停車場然後直接攻頂再走到遊客中心,

再坐台灣好行回到勸化堂下方的停車場,因為我暈車,

只好行程全改了,哈哈~

10

大岩壁上刻了些字,有些看不懂~

11

12

上頭另外題了字,南無阿彌陀佛即心是佛

13

14

大岩壁再搭配著古道古意盎然~

15

16

這個地標是總長3320公尺,看網路介紹有人說從舊登山路口獅頭到獅尾古道總長3320公尺,

也有人說總長是5000公尺,有點霧煞煞,而且許多來此的人好像都會拍這一張。

17

這棵植物的葉子好特別喔,有點像是西瓜的葉子。

18

過了那大岩壁,天哪~又是長長的階梯直上~

18-1

唉~只好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往上走了~

19

走上來便是望月亭可以在這再稍作休息喝喝水,旁邊還有間小店面,

我們買了三根冰棒吃吃,哇~好爽喔~

這邊有望月亭也有望日亭,那望日亭我們就不過去了。

23

望月亭即是日據時代的「高仰亭」。民國50年(1961年) 改建,

由黃杰將軍題字,並命名為望月亭。

20

21

在望月亭旁立有新竹縣界及苗栗縣界的界線石碑,

因這裡是新竹與苗栗的界線點,橫跨新竹苗栗兩縣界的獅頭山,

風景優美也是佛教聖地,更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22

這個界線碑是民國四十八年元月立。

28

這邊的視野感覺不錯,下方那是三灣鄉溪流注意看有三個彎喔,

三灣鄉歷史 

三灣原稱三鑾,名稱是因地勢而來;所謂鑾就是河流彎曲的部份。

而頭彎是指溯中港溪而上,溪流第一個彎曲之處,在水頭屋至小份美地區,

因位於三面環繞曲流之內測,又稱內灣。二灣在今九勝埔對岸,是溪流第二度彎曲的部份。

三灣則為第三度彎曲的部份,即肚兜角轉彎處。三灣也因之為名。(取自網路) 

24

接下來要攻頂尋找三角點了,就從右邊那個小階梯斜坡而上。

25

走上來的路況就不是很好兩旁都是雜草~

26-(捲葉象鼻蟲科)棕長頸捲葉象鼻蟲

不過這樣原始的小路才會有可愛的昆蟲出現阿~

這隻是(捲葉象鼻蟲科)棕長頸捲葉象鼻蟲。

27-黑翅細蟴 (若蟲)

(螽斯科)黑翅細蟴(若蟲)

29

30-(山茶科)油茶樹果實

(山茶科)油茶樹果實

31

32

中央氣象局在獅頭山上還設置了一座自動雨量測報系統。

33

35

在那雨量測報系統旁就會看見這個三等三角點啦~

34

三等二五號

36

獅頭山是台灣小百岳標高492M編號29,我們已經完成第三座小百岳紀錄了。

37

目前只攻頂三座小百岳,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38

雖海拔才492M但視野展望也很棒吧~

39

40-(馬鞭草科)大青

(馬鞭草科)大青

簡誌上所稱之大青不是爵床科的「染布青」(通稱馬藍,也叫大青)。

而是俗稱「鴨公青」或「觀音串」的馬鞭草科落葉性灌木。本植物因「莖葉皆深青,故名大青」。

鴨公青之根莖具清熱解毒、淨血和血、祛風除濕、利尿消腫、抗炎鎮痛多重功能。(取自網路)

41-(百合科)麥門冬

(百合科)麥門冬

功效:養陰潤肺、益胃生津、清心除煩。

42-(小灰蝶科)三星雙尾燕蝶

(小灰蝶科)三星雙尾燕蝶

42-1

攻頂欣賞美景後,我們開始沿途下山要回到舊的登山入口。

43

這是道德門~

44-(短腳蝗科) 突眼蝗

(短腳蝗科)突眼蝗

45

這片葉子被蟲嗑得很乾淨喔~

46-(金龜子科)糞金龜

這隻是(金龜子科)糞金龜,這天發現不少隻,有趣的是牠們都走在石階上,

老公怕在石階上會被遊客踩到,便把牠移到路旁,

突然想到說,那隻糞金龜會不會很生氣阿,

因為牠會覺得奇怪,今天為什麼老是走不到對面,哈哈~

47

48

49

50

51

52

53

 沿途回來將漏掉的景象再拍拍,就結束這邊的古道之行了,

那今天的行程算是結束了嗎。

.....待續.....

 

插播:今天~我想大家應該都很開心放了個颱風假,

而今早我故意到了七點才叫妹妹起床,告訴她現在七點了校車已經走了喔,

妹妹驚醒睡眼惺忪的說那怎麼辦,驚慌地要哭了,

我說沒有啦今天放假,之後她又回說那下午呢,哈哈~放一整天颱風假啦,

她才整個放心而哥哥在旁邊就一直笑,

並說馬麻妳昨晚幹嘛那麼興奮,就放颱風假那麼開心,

我說不是~是因為妹妹已經睡了,她不知道有放假,就跟把拔說明天來騙妹妹,

把拔說要讓她嚇過後就會自動起床了。

這時哥哥說,吼~妳也騙過我一次,有嗎~騙你甚麼,一樣是颱風假阿~

呵呵~有嗎~我已經不記得了~

 

usagi-mchan-li1.gif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