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好冷喔且又下著雨,在這又濕又冷的天氣,想必每個人都不願出門吧!偏偏今天卻要出門辦事,沒辦法囉!轉換個心情去接受吧!既然不能叫老天爺不下雨,那就只好順著天氣去喜歡它囉!


這時,我突然想到看過一篇文章,跟雨有關,就拿出來分享吧!


 


事已成定局的時候


---在下雨的時候,就讓雨下吧!


連續幾天的傾盆大雨仍沒有停,有個人站在院子中央,指著天空大罵:「你這糊塗的老天,下這麼多雨可把我害慘了。屋頂漏了,衣服濕了,糧食潮了,柴火濕了,我倒楣你有好處嗎?雨還不趕快停下來!」


這時,鄰居出來對他說:「你罵的那麼凶,老天聽到一定不敢隨便下雨了。」


「哼,要是叫罵有用就好。」那個人氣呼呼地回答。


「既然如此,那你又何必白費力氣呢?」鄰居問。


那個人無言以對。


鄰居繼續說:「與其在這罵老天,不如先修好屋頂,再向我借一些柴火,烘乾衣服,烘乾糧食,在屋裡做些平時沒空做的事。」


引自詩人朗費羅的話:「總之,在下雨的時候,我們能夠做的便是讓雨下吧!」


事實既成事實,已發生的終歸已經發生;不管你怎麼抱怨、吶喊。一個下雨的早晨,即使再多的公雞也叫不出太陽,不是嗎?


對於已發生或無法避免的事,那就接受吧!


--摘自:今天的你開心嗎?  何權峰著


 


是不是很有意思,其實人一碰到不好的事情,總會先抱怨一下,怨東怨西,如果抱怨能改變事實那還好,但就是偏偏不可能去改變,既定的事情無法改變,那就只好去接受,轉換個心情,你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