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明亮,窗明几淨發生了嚎濤大哭,為什麼?

 

在小孩還小時,地板我幾乎是天天擦,

 

怕小孩處在髒的環境裡,就拼命的擦,

 

但每次一擦完,小孩走過來就是一陣嚎濤大哭,

 

~~因小孩滑倒了,趕緊抱一抱、惜一惜,

 

又有一次,客廳的玻璃門擦的太乾淨(我自豪)

 

碰一聲,回頭一看,看著哥哥猛摸著頭,

 

我問「有沒有怎樣,痛不痛」,哥哥很勇敢的說「不會啦!」

 

可是我知道一定很痛,因那表情已表明一切,

 

想想以前的人常說「骯髒吃骯髒大」(台語)

 

還不是每個長的肥肥胖胖健健康康,

 

最後我就不這麼堅持一定要每天擦,

 

只要維持基本上的乾淨就好。

 

各位是否也有類似情形發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