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碗熱熱的湯,暖暖身子吧!這次材料是烏骨雞喔。


 


而烏骨雞為何從雞皮﹐雞肉到雞骨頭都是黑的﹐這是因為烏骨雞的細胞中含有一種叫作美拉寧的黑色色素。據說這種色素可以增進免疫力﹐在營養上烏骨雞和肉雞最大的差別﹐是脂肪含量低於肉雞﹐熱量的含量也沒有肉雞多﹐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也比肉雞含有更多的鐵鋅等礦物質


 


而蒜頭主要為碳水化合物,不含膽固醇,同時脂肪含量極低。蒜頭含豐富的維他命A、B、C及礦物質,特別是維他命B6及錳。此外,蒜頭亦含多種含硫物質,如蒜素等。而一般人所厭惡的大蒜臭味,其主要來源就是蒜素。大蒜及蒜頭,目前已被醫學界證實有多種好處,包括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及控制血壓。吃蒜頭還可預防心臟病、癌症、及提高免疫力和殺菌。


 


目前國人有個很奇怪的毛病,就是新聞如報導某一項食材很有營養及療效,就猛吃那一項,但每個食材都有它的功效及作用,切勿單一項多吃,不然好的營養食材,最後造成身體負擔反而成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