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我姐給了我ㄧ包櫻花蝦,

想想要做什麼料理呢?

這時我的懶人料理又出現在腦海裡了,

將材料全部放進電鍋裏,,

有菜、有肉、又有飯,

這樣輕鬆的簡單料理就解決一餐啦~

材料:櫻花蝦、香菇、豬肉絲、高麗菜

調味料:鹽、醬油 .................

作法:先起油鍋將櫻花蝦及香菇爆香,

再放入肉絲炒一下~~

炒香後放入洗好的米再放入2杯水(因我是煮2杯米)

及鹽、醬油調味伴勻之後,

就可倒入內鍋,上頭再鋪好高麗菜,

按個開關妳就可以去做其他事情啦~~

哇~哇~在煮的過程中其實已經聞到飯香了,

等到電鍋跳起來時,將整個飯及高麗菜拌勻,

妳看看香香的飯就完成了~~

過年期間把拔買了一罐又香又辣的辣椒醬,

那高麗菜上就是辣椒醬,

我只放這一點點喔~~我的媽呀~~還真是辣阿~~

但辣的過癮,整個拌到飯裏(後來又加了一點點辣椒醬)

整個辣椒的香味及菜飯香融入你嘴哩,

真是好吃ㄝ~~還辣到我的嘴有點發麻,

這樣的飯妹妹更開心的吃了兩大碗,

哥哥也吃了一大碗,

就這樣這一鍋飯沒了~~~

多麼輕鬆又讓人喜愛的飯,

有時職業婦女就是要這樣懶一下,

平常煮個五菜一湯,

那三個傢伙就在那看電視等飯吃,

這次我也可提早一起看電視等飯吃囉~~

哈哈~~電鍋真是好用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