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妹妹就讀的國中,因10/31舉辦健康操比賽(只有七年級比賽)


所以最近都加緊在練習,但前一天妹妹不小心傷了腳踝,


把拔晚上用餐完畢便帶著小情人去就診了,結果是韌帶拉傷,


且整個腳踝都腫起來,晚上要睡覺時,妹妹說我要把腳抬高,


親愛的把拔便連忙找枕頭給她墊高,後來想,妹妹妳要把腳墊高嗎?


我看不用吧!等妳睡著了妳是180度大迴轉,最後腳都不知在那一頭了,


妹妹卻說:至少在我喪失意識之前,我的腳還是在墊子上啊!


 


但因要比賽了,把拔沒辦法只好在聯絡簿上寫明,


妹妹因腳傷無法參加比賽,看是否由另外同學遞補,對老師實在很抱歉。


 


而今天(10/31)在公司,我的電話鈴聲響了,是妹妹的老師,告訴我說妹妹出了點狀況,


我心想是腳怎麼了,老師請妹妹自己跟我講狀況,話筒那端傳來妹妹的哭泣聲,


我問怎麼了,「我今天沒帶運動服…..」,一直哭泣也說的不清不楚,


我只好告訴她回家再說先把電話給老師,等了一會老師接了說,


「她沒講到重點妳現在可以來學校談談嗎?」


「可是我現在在上班」,「那妳明天下午到學校」 (對於這樣的命令方式,


我覺得有點不妥,且我不是她的學生),我輕輕的問老師是怎麼了出了什麼狀況,


老師語氣不好的說明,她不能比賽早上也沒說(實際上回家時我問明原因妹妹說,


早上到校有跟老師說腳痛不能跳,且我們在聯絡簿上也有說明,老師也簽回OK)


接著老師又說,班上也有很多人忘了帶運動服,


我已經很生氣罵過同學了,也叫妹妹要去跟體育老師說,


結果妹妹竟忘了說(這點回家有訓過她了),老師接著說最近她常常忘東忘西,


交代她做的事情也沒做好,這樣的副班長沒達到我的要求,


我要這個副班長做什麼,並問妹妹副班長該做什麼事,


點名、拿聯絡簿、叫餐、減餐、幫忙老師…..


(妹妹的回答顯然不是很令老師滿意,因老師認定妹妹說副班長只做這些事,


回家後問妹妹妳怎麼知道副班長就做這些事情,因為身教老師說的這是主要工作,


我告訴妹妹說這些工作是主要工作,但老師要妳做其它事妳還是要去完成,我有阿!因為老師說妳都沒做且不知妳在忙什麼,我有管秩序、敎同學….妹妹邊說邊哭)


對於剛上任的股長也許很多事不懂,但怎給我的感覺是因班上未帶運動服,


老師似乎有點遷怒,並一直說要將副班長換掉,我心想那就換掉好了既然不能勝任那就換掉,


但我沒說出口(最 後 老師又跟我說,我不會換掉她啦),我沒說出口的原因是因為,


一開學老師便叫妹妹當班長,結果隔天變副班長理由是妹妹內向害羞,


原本怕傷了妹妹好在妹妹神經大條不計較這個,


但這次老師跟我說「那我要這個副班長做什麼」這句話說實在我不知妹妹有沒有在場,


因老師說要說重話給她聽,並一直說妹妹的不是連我要插話她都說妳讓我先講完,


我有表明意見並說明妹妹妳叫她做事她應該會做(因在家她的事都能自己完成,


我們交待的事她也能做好,所以我們是輕鬆的父母,除非她遇到瓶頸不會時,


會尋求我們協助,雖有時會忘記但這就是小孩ㄚ,更何況是剛升上國一)


老師對我也像在訓學生一樣霹哩趴啦一直念,回家後更聽到哥哥說,


今天有位老師罵的很大聲全校都聽到,同學還問說 那位 老師,


連他的班導都直接說哦~~那個某某老師啦~


一整個事情下來,我知道老師很注重班上榮譽,要求很高(從親子座談會就看的出來)


但我覺得學生犯錯,理應就要罵要罰這都OK,但老師的情緒管理似乎不大好,


而且有一點是,我在上班耶便急著命令我過去,沒有考慮到家長的立場,


很主觀的認定事情就是這樣(因妹妹嚇到不知要回答什麼)


我安慰妹妹說,妳就當作是一種磨練一種學習,出了社會也會碰到這樣的情形,


妳的班級就像是一間小公司,妳是主管,妳就要把底下的人帶好,


有什麼事要幫忙盡量去做,老師就像妳的老闆一樣,老闆交代的事妳就儘量完成,


她要的報告妳就報告給她知道,妳處在學校就要依學校的規定而做


(因把拔叫妹妹不用帶運動服,我在說時把拔很生氣說,


就腳痛怎麼參加我叫她不要帶的)但我不認同我告訴妹妹,


學校怎麼規定妳就要照做,不要因為爸媽叫妳不要帶妳就沒帶,


要依你處在那個環境就依照規定,就算麻煩一點帶了,沒用到也沒關係,


至少妳有照老師說的去做(在旁把拔一直氣的要換班級)


我跟妹妹說這三年妳都是這位老師帶的,知道她的個性她的要求就好,


不懂的就要提出來…….


對於妹妹我只能這麼說並加強她的自信心,我也知道團隊比賽的重要性,


但有時總會有臨時狀況發生,我們真的感到很抱歉,


但老師沒有預留後捕,且還是要妹妹參加比賽,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做法及安慰對不對,但我比較在意的,


是會不會傷了孩子的心~~~


我跟把拔都說,好在這位老師不是帶哥哥的班級,要不依哥哥的個性,


我想哥哥就毀了~~


 


10/31下了一整天的雨所以改在今天(11/1)比賽,後來接妹妹放學回家,


問明妹妹比賽如何,妹妹說我還是有參加比賽,


因為覺得腳已經好多了,且我們班是得第二名喔!老師也請全班同學喝飲料~~


看的出來妹妹很開心,也好在班級得第二名,我就開玩笑的說 那妳 老師今天應該滿臉笑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